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
教育目標

本校致力於培育具有三大核心能力 (Core Competence ,3C) 與五種特質 (I Units, 5IU) 的優質人才,其中「3C」為培育學生具備善盡社會責任的「公民力」、具備專業核心能力的「專業力」及打造師生身心健全的「健康力」的能力,發揮「創新 (Innovative) 」(教師:創新教研,學生:創新育成,同仁:創新作為)、「界接 (Interfacing) 」(人與人、人與機器的溝通力)、「跨域 (Interdisciplinary) 」(跨領域學習環境)、「國際 (Internationalized) 」(國際移動、跨文化尊重與認同)及「影響力 (Impactful) 」(自我成長及社會責任)的五種特質,擬定行動方案,達到真正有感的改變,強化學生基本素養與核心能力,培育多元優質人才願景。

據此擬訂校務發展七大重點目標,內容涵蓋課程革新、人才培育、學習環境、學術研究、國際交流與產學合作等,扣緊「跨域」、「界接」、「國際化」之面向主題,以「創新」貫穿教與學的教育系統,培養學生之公民力、專業力與健康力,發揮對社會正面影響力,如圖所示。

沿襲本校目標,本院教育目標包括以下:a.整合特色課程與重新分流學生,以培養跨域整合人才;b.改善教研環境,加強教研實力,提升教學品質與學術水準;c.提供多元學習環境,運用業界資源輔助人文與商管教育;d.薈萃地方資源,精緻地方特色產業,促使與在地產業鏈結。

1-1

本校教育目標與校務發展目標關係圖

承繼本校、院的教育目標,本系教育目標「培養具廣泛應用經濟與管理基礎之規劃、評估及分析能力為目標,暨培育能善用現代科學工具之專業人才,以因應當前產業經濟與企業經營等問題」。本校、院、系之教育目標關聯,如圖1-2所示。

1-2

校、院、系教育目標圖